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校友讲堂】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武汉铁路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12-23

   为加强在校生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在校生了解更多、更全面的就业信息,交通运输学院将毕业生和在校生通过云端会议的方式联系起来,引导广大在校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12月15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武汉铁路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王馥萌老师主持,各班辅导员和同学们在线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会议邀请到了就职于武汉铁路局的优秀毕业生孟磊同学。孟磊同学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与交院相识,来到交院读书的在校经历;阐述了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不断丰富个人经历,锻炼培养实践能力;提出了当学生干部是综合能力的提高,收获不止目前所能看见的,对将来的工作帮助也很大。他还细心为大家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要排版精美、突出重点、抓住眼球、简明扼要,要阐述清楚自己的经历,面试时不要紧张,穿着整齐大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多学习并储备知识,对自己要有清晰的定位和规划,不断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变化,取长补短、查缺补漏更好的完善自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疑惑,孟磊同学倾囊相助。

      交流分享会的尾声王馥萌老师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升自我,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