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2-23

  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升服务学生的水平和能力,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12月17日,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代表座谈会,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高磊、教学秘书董小刚、考务秘书梁磊、学管秘书张欢以及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学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雯雯主持。


  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进入大学以来所面临的角色身份、生活环境、学习目标方式等方面的转变谈了切身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问题和困惑,并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保障、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升本同学反馈了对升本后的学业规划安排模糊以及专业基础知识薄弱,影响学习进度的问题,参会老师通过不同方面进行了解答,给学生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方向。整体上同学们对交通运输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学风建设以及很多老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对学生的关爱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最后,张雯雯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大学是人生关键的转折点,大一更是关键第一步,希望同学们能放眼长远,精准规划,科学确立发展目标;能立足当下,精度把握、精心实施,奋力践行人生梦想。她强调各部门要充分重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跟踪反馈、及时处理完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教育、引导和服务;改进教学和管理工作,端正教师的教学态度,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责任心,不断提高该院的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师生和谐的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生活状况和意见建议,对改善学习环境、完善各类管理制度等方面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满足了同学们合理的学习需求,促进了教学管理工作的优化和提升,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