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发表时间:2020-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近日,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党日。为了深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劳动教育的浓厚氛围。该院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12月10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观看了《最美劳动者》宣传片。通过视频对潘从明等四十多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劳动者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的事迹进行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晶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思想和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锻炼、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立足实践,立足创新,在生活中践行劳模精神。


-----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为加强向先进党员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该院于12月9日在教学楼b313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同志,学生一支部书记田佳丽同志以及21期、22期预备党员、23期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主题党课。活动中,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两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胡省利书记强调作为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要把对党忠诚、脚踏实地、实干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于心,学习优秀先进党员心系群众,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优良品格,在班级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向优秀党员靠拢,在政治品格上向优秀党员看齐,在政治责任感上向优秀党员趋近,始终坚持立德修身,坚持自重、自省、自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开展“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为契机交通运输学院于11月5日下午在B116组织开展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三会一课”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树立“对标看齐,争先创优”意识。学生支部书记黄晶、田佳丽与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分为材料学习、观看影片、讨论发言、撰写心得体会三个环节进行。在观看《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影片中,与会人员全神贯注的投入到为凝聚扶贫力量,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中。对影片所讲述的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动人故事感到震撼与敬佩。同志们结合精准扶贫政策、扶贫在路上等学习材料结合影片展开激烈讨论。退伍大学生管尚霖、建档立卡学生陈甜甜等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学习扶贫干部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以民为友的百姓情怀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教育、激励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信仰,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