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多举措构建和谐校园文化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28

   为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陶冶情操,启迪学生心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树立整洁、文明、有序、典雅的校园形象,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构建和谐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举办“校纪校规,树文明新风”演讲大赛。为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增强学生“文明校园,从我做起”的意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形成树新风、扬正气、改陋习、讲文明、懂礼仪、守纪律、爱集体、促和谐的新风尚。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的以“学校纪校规,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分为海选、半决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配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有效推进了学生道德精神建设,切实营造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力地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迎评促建的排头兵,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展现交通运输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刻苦学习的优良作风,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出贡献。


——开展“同心战疫  同频共振”黑板报大赛活动。为了宣传抗疫知识,助力全民防疫防控工作,培养创新意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院团总支宣传部12月2日晚上在教学楼B-314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通过播放黑板报制作过程短视频、展示参赛班级海报、介绍创作理念,最终乘务2003班荣获一等奖,运管2004班、乘务2001班荣获二等奖,运管2005班、运管2007班、运管2008班荣获三等奖。


    ——举行“心的凝聚,力的较量”20级新生拔河比赛。为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该院团总支学生会体育组组织举行拔河比赛。活动以“促进交流,比赛第二,友谊第一”为宗旨,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展现班级风采。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两两竞争,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运管2002班实至名归获得了冠军,运管2008班和运管2009班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此次比赛中全体同学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既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凝聚了班级的向心力,也培养了团结拼搏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