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活动 增强团组织建设
    发表时间:2020-12-08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各基层团组织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迈进,切实发挥团总支的模范引领作用。近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团组织建设。

 

——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分团会议。为保证学代会的顺利进行,11月24日下午,交通运输代表团第一次分团会议在B514召开。会议由该院学代会代表团团长杨泽悦、副团长刘琳梦共同主持。团总支书记刘学甫、副书记刘昊杰和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学习并阅读了《倡议书》,了解了代表候选人简历,发表意见,举手表决,全票鼓掌通过。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高尚情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分团会议,加强了学生代表的思想建设,让学生代表了解了学代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代表们深入学习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流程,认真对待提案,加大落实力度,为学代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组织学习学校领导在学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各班学习党委书记马智勇、校长王志刚和团委书记千红在学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将大会讲话精神转化为行动指南,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努力奋斗;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作用,做好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的传达,争做有梦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有格局、能吃苦;勇于创新,引领未来的“四有青年”。

 

——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期中工作推进研讨会。为进一步加强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11月29日,在教学楼B-113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期中工作推进研讨会。该院团总支书记刘学甫、副书记刘昊杰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会。会上,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汇报了开学至今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后期各项工作计划做了阐述,分享了在学生干部工作中收获的责任、担当与成长。围绕重点、难点问题 进行讨论、解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及方向。团总支书记表示:要以深化团总支学生会改革为关键立足点,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提升团总支学生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创新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风建设开展特色活动,不断开拓进取将团学干部打造成为真正引领青年的一流学生组织,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