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为贯彻落实陕打传办(2020)1号文件精神,揭露传销危害,增强师生对传销活动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违法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近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领导高度重视 安排部署到位。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及全体辅导员召开了以“反传销”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要求全体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从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反传销的诈骗手段,使学生正确认识到反传销的重要性,做到人人拒绝传销,人人远离传销;通过画报、展板、公众号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尤其重视反传销宣传教育,使反传销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开展反传销知识宣传,不仅向学生普及反传销知识,通过家长微信群向家长宣传反传销知识,认清传销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教育学生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积极主动地加以维护,在求职过程中,也不要心存侥幸,应时刻保持警惕。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宣传到位。各班辅导员召开“揭传销骗局,保校园长安”主题教育班会,通过ppt揭露传销的违法本质以及传销的巨大危害性,揭露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急于就业、渴望成功等特点和心理,以介绍工作、高额报酬、支持创业等骗人伎俩,引诱大学生参与传销、误入传销陷阱的案例,传授如何防范传销、网络新型传销的建议和方法。通过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传销的欺诈性、违法本质以及危害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传销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树立反传销意识。

——采取有力举措 确保落实到位。各班级班长、宣传委员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有关反传销活动的新闻视频,并围绕传销活动危害,以及如何抵制传销活动进行了分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防止被传销利诱、被谎言蛊惑,并远离传销、拒绝传销,切实维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认识到非法传销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提高了识别传销的能力 ,知晓传销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戒除急功近利、投机暴富心态,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