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0-11-12

   为加强学生美育教育,打造活力校园,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连日来,交通运输学院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开展多彩的校园活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新生杯”辩论赛现场

---举办“新生杯”辩论赛。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该院辩论赛在各班级自习室进行。辩论赛分为陈词、对辩、自由辩论、质辩小结、观众提问、总结陈词、评委点评七小节构成。经过十六场比赛的角逐,交运2004班和运管2008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应变能力,塑造了良好的人格与气质,展现了交运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举办“请丢弃手中香烟 还交院一片清新”禁烟活动

---举办“请丢弃手中香烟 还交院一片清新”禁烟活动。11月7日,该院通过签名活动、张贴禁烟标语、以糖换烟、捡拾烟头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禁烟活动,号召全体师生要从自身做起,相互监督,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有序的无烟校园,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遵守校纪班规,做优秀大学生。在签名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争做校园“禁烟先锋”。禁烟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提高了控烟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不仅有利于净化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还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

 

“         “学校是我家,整洁卫生靠大家”卫生大检查活动

----开展“学校是我家,整洁卫生靠大家”卫生大检查活动。为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消除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自立习惯,加强学生宿舍、教室的环境建设,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11月4日下午,该院团总支学生会纪检组学生干部,对教室、宿舍的桌椅摆放、垃圾处理、消毒记录等区域卫生问题进行了检查、汇总。本次卫生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宿舍、教室卫生十分不错,个别卫生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整改。此次卫生检查活动,美化了学校卫生环境,提高了学生卫生意识,倡导同学们能够各尽其力,维护宿舍、教室的安全、卫生,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