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期中检查
    发表时间:2020-11-05

   为强化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近期,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检查,此次检查旨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总结学生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1015日,该院召开期中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副院长张雯雯对本次学生工作期中检查的内容、方式、程序等提出明确要求。党总书记胡省利强调,要高度重视期中检查,各年级组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自查工作;既要找准问题,摸清家底,又要切实改进;同时,各年级之间要把检查过程作为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提高、推广优良的传统和经验,整体提高学生管理服务的过程和质量。

   本次检查分自查和领导抽查两个阶段进行。经过前期各辅导员自查和年级组复查后1026日、27日,胡省利书记和张雯雯副院长分组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就学生安全、学生日常、奖勤助贷管理工作、学生请销假处分、宿舍管理和问题学生处理、困难学生帮扶方面进行了检查和纪录。检查组着重向毕业班辅导员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积极听取辅导员的需求和建议,并对辅导员立足岗位结合评建工作进行的各项创新给予了肯定。


   112日,交通运输学院召开本次期中检查总结会议。会上,辅导员黄晶、周娜就班级主题班会形式的创新、毕业生就业台账的创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针对本次检查,张雯雯副院长出了存在问题,要求辅导员提炼典型材料,做好痕迹材料的收集。摸清找准差距,抓紧整改。要求辅导员“指定动作要规范,特色动作有亮点”要真正把工作落脚在态度和责任心上。胡省利书记总结表示,此次期中检查成效突出,呈现诸多亮点。大家要全面总结成熟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优”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