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开展“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辅导教学专题示范课活动
作者: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0-11-25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及综合学习能力,加强学长导师团队队伍建设,增强学长导师业务能力,更进一步增进与大一新生的学习交流,交通运输学院专科组学长导师团队与2020年11月25日在b楼教学楼开展“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辅导教学专题示范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术督导王思颖、实践督导陈祎非对学长导师团队进行指导教学示范。两位督导以专业课与英语课的辅导教学为例,从辅导方法、辅导思路、课堂气氛、与学生的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示范讲解。

 
 

示范讲解时,两位督导通过自身积累的学习经验与长期的教学经验出发,带领大家分析并掌握课堂教学的关键点及与同学们课堂交流的重要性,并对各位学长导师提出建议与要求。

1、一定要从班级问题出发,结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制定具体方案,不可天马行空,脱离实际。

2、在辅导过程中,放慢节奏,尽量照顾到班级中每一位同学,多点耐心与细心,真正做到培优、促中、补差,带动学习气氛,不放弃任何一位同学。

3、定期与班委交流沟通,共同探讨班级问题,互相交流学习,讨论并制定解决方案。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队训,一直是学长导师团队的座右铭,希望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在不断地提升下,更好更优秀地带领大一新生体验更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交通运输学院带来更加良好的学习风貌,同时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为评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