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第五届学长导师见面会暨颁发聘书仪式
作者: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0-11-12

贯彻学长导师,总结上年度工作,开启新学年议程,20201112日晚19:30时许,交通运输学院第五届学长导师见面会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出席领导有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老师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老师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学甫老师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昊杰老师、2020级专科大一年级组组长田佳丽老师以及本专科20级各辅导员老师

通过前期笔试、面试等考核后学长导师团队本科组选出尤龙康、谢青江两位学长导师督导,陈辰等六位常务导师及郑婉婷十二位学长导师。学长导师团队专科组选出王思颖等五位学长导师督导,安鸿翔、边城两位常务导师,霍至佳等十二位学长导师。

胡省利书记讲话指出,学校下发文件在校内各二级学院推广学长导师制,这是对我们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的肯定,希望我们学长导师团队能够继续发扬身教重于言教,待人注重待心的原则,给大一新同学们营造出一个能有长足发展的学习氛围。


张雯雯副院长提出学长导师团队应当继承长久以来的学长导师精神,担起导师二字,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角色定位,学会帮助;二是结合本科小组评估,创造出新的活动,把工作做细;三是以学习成绩服人。

本科辅导员代表刘昊杰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学长导师团队能够担得起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一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一个品学兼优的学长导师的榜样。 


专科辅导员代表田佳丽老师在讲话中给学长导师团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合理定位,制定计划二是做好“传,帮,带”工作三是做到大胆创新,敢于实践。


会后,学长导师团队成员与20级各班班委进行交流探讨。学长导师制能帮助和促进同学们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成长。学长导师团队一直在创新中寻求发展,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我院在良好学风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