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努力做新时代“五有”西交院人
    发表时间:2019-10-24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学们:

    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仍然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25周年的喜悦气氛之时,今天共青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表示祝贺为共青团事业做出贡献的团干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今天,上级团组织领导和有关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莅临大会,这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怀和支持,在此,我谨以大会的名义向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们,共青团事业是青春的事业,是希望的事业,是一项充满阳光的事业,也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校团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团的各项工作,通过青马工程”、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在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塑造、能力增强、素质提升、成长成才方面,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优良学风和西交院大学精神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次团代会肩负着重要使命,将全面总结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时代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任务、具体目标和主要举措,选举产生第一届团委会。

    希望第一届团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团员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的,以提升团员干部能力水平为关键,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以加强各级团组织建设和创新工作机制为保障,不断提高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各位代表,当前我校正处在“十三五”时期处在高质量完成教学评建校园文明创建两大历史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完成大历史任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广大青年团员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共青团工作。

    各位代表、各位同学们相信,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生满怀信心、奋勇前进的大会!让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交院人,用青春智慧,共同描绘西交院美好灿烂的明天,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