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10-15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牢专业思想,激发学习动力了解我校各项政策和所学专业特色,交通运输学院精心安排、创新形式,10月13日--14日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分为两场进行学院院长谢金宝、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王亚欧、高磊、办公室主任党亮亮、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学管秘书、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张雯雯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胡省利致欢迎辞。他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新同学要做好适应新环境的准备,做好刻苦勤奋学习的准备,做好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准备,为未来走向社会打牢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知识技能,更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生存发展;珍惜大好时光,确立奋斗目标,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把个人梦和职业梦融入到国家梦和民族梦,让青春更加绚丽,让人生更加出彩!

学院院长谢金宝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师资建设、教学成果等。谢院长寄语新同学:一是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在一起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二是尽快适应新环境,力求学懂弄通专业知识;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真理、崇尚科学,辛勤付出,成长为轨道行业的佼佼者和中坚力量。

副院长高磊就教学上的举措、取得的成绩、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为新生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激励新生树立专业信心、获得专业能力。

副院长张雯雯就学生日常管理及班级入学教育安排向新生提出要求。她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想法有行动、有付出有收获;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学会思考、学会生存、学会共处、学会学习。

最后,教学秘书梁雷从如何查看班级、教室及教师课表;考试时间及方式;国家等级考试四个方面介绍了成绩管理办法。

据悉,该院各班级还将围绕《西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手册》及个人大学生生活规划,开展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班会课程,全面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