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多措并举为秋季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9-07

    9月5日起,学校迎来秋季开学第一批返校学生,交通运输学院从“细”字着手、精心安排,提前布置,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早部署、细安排、快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该院李沙沙书记、张雯雯副院长高度重视开学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各辅导员充分认识学校疫情防控作的重要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园部分改造工程的解释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专题研究,专项部署,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确保开学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二是精心组织,及时跟进。为确保开学日安全有序,该院设置志愿者服务站,安排志愿者及辅导员值班接待,做好学生信息核对、查看返校申请、入校测温检测、健康码等工作,配合辅导员处理突发性事件。志愿者们主要由学生党员、辅导员助理以及学长导师组成,志愿者的亲情引导,热情服务,让学生有回到家的温暖,也正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使开学报到更加安全有序,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严防严控,全面保障。该院要求各班级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班干部协助辅导员完善晨午晚检、晚点名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做好日常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走廊楼道、教室、宿舍、卫生间等进行了全面喷洒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筑牢控制疫情传播的防线,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四是细致做好开课准备。开学初实行上课、自习流动教室制,各班级切实做好课表通知、上课安排、上课上自习教室地点通知等等,组织学生有序按时上课,严格考勤制度,确保上课率。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进行生命教育、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交通运输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新的目标,新的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谱写交运新篇章,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