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时间的主人”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9-16

    9月6日,交通运输学院“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做时间的主人”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在D101阶梯教室开讲。该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部分辅导员老师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该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葛萌萌同志主讲。


    讲座伊始,葛萌萌同志首先对各位同学能够如期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去了新学年的美好祝愿。讲座以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拉开了序幕。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话语,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要抓住美好时光,莫负了青春年华,要努力做时间的主人。最后,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对大家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一是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把自己的目标分解到每日的计划中,让自己过得更加充实。二是合理的安排时间,做时光的主人避免忙、茫、盲。三是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善于与别人交流和协作,不要闭门造车。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懂得珍惜在校的大学时光,也学会了如何做好个人的时间管理,并对提高学习效率,端正学习态度以及健康快乐生活具有一定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