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暑期“三下乡”】交通运输学院实践队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8-17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暑期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号召,8月3日交通运输学院青春燃梦社会实践服务团队10人分为两队,分别到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马家洼村和渭南市罗敷镇竹峪村,进行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期间,志愿者们在村支书的带领下积极进行走访调研,以问卷的形式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及其家庭情况,对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在调研时,志愿者们了解到年轻人出去打工,老人普遍文化水平不高,不重视孩子教育,志愿者们便开展“爱心课堂”支教活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与他们谈心交流不仅在学习上获得帮助,引导留守儿童正视学习与生活。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编织梦想,放飞心灵——手工课”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培养他们动手能力、审美能力以及操作能力;讲解“健康小知识”使孩子们懂得爱护身体,健康成长,勤劳奋斗的意义;开展安全教育讲堂,讲解遇到溺水和交通安全事故时如何冷静处理。


本次“三下乡”志愿活动一方面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传递社会爱心,传播了青春正能量;另一方面使交院学子深入的接触农民生活和农村基层工作,在实践中经受磨练,增长才干,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