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7-17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我校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交通运输学院于713日晚1930D102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该院学管副院长张雯雯出席本次活动。分享会由已被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的16级学长王钊杰主讲。  


       分享会中王钊杰学长引用《新华字典》中:“张华考上了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每个人都有他想要奔赴的前途,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他讲到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读书是最好的出路。分享个人经验时谈及以下四点:其一不必羡慕别人,做好自己即可。备考前期,周围人都在找工作,实习等,自己却在积分,求极限问题中痛苦挣扎,所以要在这个过程中要学会享受孤独,既然做了选择就要负责到底,并且捍卫自己的选择。其二专注过程,不想结果。若把时间浪费在未知可能的事情上只会扰乱自己的心态,耽误时间,虽说努力不一定有好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好结果。只管往前走,莫往回头路。其三把握自己的节奏。他谈到自己备考比别人慢,学习速度也不如别人。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和节奏,在看到别人奋勇向前的同时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向前,依然能到达想要的远方。其四时间不等于效率。在学习的过程中保证效率,不做无意义的学习,不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在做高数题遇到困难时可以看看记忆性的东西调节。其五调整考场心态。他讲到考试流程,监考老师会核对信息等相关问题,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


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讨论。王钊杰学长以自身经历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分享会结束后张雯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对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深入分析了目前考研形势,并指出当前形势下考研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