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7-21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肃考纪考风,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交通运输学院各班级辅导员及学长导师团队晚自习开展诚信考试及考前重点复习等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倡导学生诚信考试,拒绝作弊行为以及重点知识、习题的串讲。各班介绍了各项考试规则,学习了相关考试文件,并以考试违纪处分条例解读作弊的后果及严重性。告诫同学们诚信考试,有计划,有目标的复习,积极备考。


---重点知识串讲。各班学长导师将各个学科中存在共性的重、难点题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提炼出来的期末知识点总结,并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和签字活动。


---课堂笔记评比。在优秀笔记评选活动中,学长导师李苗苗讲到课堂笔记是平时成绩的一部分,是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的凭证,也是考试前用来复习的“好帮手”,并将优秀笔记的评选标准告知大家。活动最后,学长导师为优秀笔记获得者的进行了奖励并鼓励落选的同学不要气馁,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更加努力。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是良好道德品格的体现,是诚信、自律与担当的外在表现。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是每个学生的本职。交运学子应共做诚信考生,展现良好学风,创建诚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