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加强学风建设 营造优良校风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7-06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能力,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积极开展活动。

——举行计算机二级考前培训会。该院学长导师团队于62229日进行了为期四场的计算机二级培训,分别从Excel的排序与筛选、常用快捷键以及常见函数;Word页眉页脚、插入超链接、公式;PPT中自定义幻灯片放映、表格和超链接的插入以及切换、动画等实际操作方法;从页面的设置、水印、目录以及邮件等知识点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并找同学上台操作。还将SUMIFSVLOOKUP函数以历年真题为例,为同学进行步骤的操作,培训同学都获益良多。          629日,在19级学术交流群进行线上答疑互动,并将线下培训会中所讲的PPT全部上传群共享,供同学们再次学习知识点与巩固练习,强化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二级的重视程度,同时备考目标也更加明确。

——举行普通话等级考试经验分享会。73日晚上19:40学长导师团队于c413 开展了普通话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17级已经获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的王荣学姐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学长导师团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电子版资料,在分享会中,王荣同学从报考时间、测试标准、题型分值、考试流程及备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题型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单音节、多音节及命题说话部分,她讲到要注意儿化音和前后鼻音的读法,不能过于生硬,在平时练习时一定要控制好语速,养成良好习惯;在答疑环节,王荣同学将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为大家介绍了大二、大三在生活和学习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以便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该院长期开展读书沙龙、英语角等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使学生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地学习、备考,营造乐学、勤学、会学的学习氛围,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了学校校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