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顺利进行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6-15

61212时30分,交通运输学院260名毕业生在C教学楼如期举行论文答辩。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谢金宝教授、宋建业教授及该院各专业课教师,答辩分五组同时在不同教室同时进行。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时期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精心准备。答辩分为个人报告和提问环节。过程中每位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选题目的、研究背景、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实际意义、存在问题、对策或建议和总结与展望进行了全面汇报。


答辩组成员针对毕业设计关键问题涉及的相关理论、基本知识、设计和计算方法等问题进行提问,由同学现场回答,主要考察的是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谢金宝教授、宋建业教授,认真听取汇报,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存在不足,但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是大学生展示雄心壮志,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此次论文答辩考验了学生的胆量与魄力,充分体现了该院毕业生的风采神韵。希望同学们努力在社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实现交通报国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