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开展英语角活动
作者:黄晶    发表时间:2020-06-06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和口语运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加英语四级口语的过关率,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于524日晚上19:30,在交运19级各班级开展本学期的英语角接活动。为了让同学们的发音更加准确,学长导师团队还邀请到王娟老师定期给同学们做纠音和指导。


活动中,各班学长导师为同学们播放有关英语角的MV、英语歌激发对英语角的兴趣;剖析英语角讲义中的生词、难读和难理解的句子,为同学们扫清障碍;然后逐句领读全篇文章,让同学们分角色朗读并播放音频,并尝试与音频整体跟读;最后是单词接龙环节以其独特性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英语的快乐,使教室的气氛变得激烈高涨起来,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学长导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英语口语的软件,例如“英语趣配音、BBC”,又将常务督导谢青江和1902班学长导师刘熙的配音作品展示给大家,来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对于仍存有疑虑的同学们,邀请他们参加英语四级分类自习室,做更进一步的解答与交流。

通过此次英语角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交流口语的机会,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大大增加了说英语的勇气使口语应用能力得到提升,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大家的交流和交友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提高了学院整体的学习风气,充分发挥了学长导师团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英语四级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