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丨丨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2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广大师生备受激励与鼓舞。

326日晚,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支部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会议讨论的形式分别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黄晶、田佳丽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回信内容并讲到:此次回信中再次充分肯定了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特别是青年群体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全国青年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更是给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回信,字里行间不仅饱含了对广大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关爱,也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教诲与期望。作为教师,要时刻牢记使命与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青年的引路人;作为学生,要学好专业课程,练就过硬本领,塑造坚毅品格,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时刻准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接着,各位同志热烈讨论,讲述战役英雄感人事迹并发表心得体会,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教师党员葛萌萌说道,作为青年教师,要不忘党员初心和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身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学生党员陈祎非表示,此次疫情防控见证了90后不再是襁褓中的“巨婴”,而是英勇、果敢、充满自信的新青年,通过社区公益防疫等活动,贡献青年党员的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实学业,勇于担当,发挥专业能力,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习后,师生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交通运输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我们必将牢记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弘扬爱国主义,培育民族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