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落实工作部署
    发表时间:2020-03-1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落实相关文件精神,317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召开线上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生工作展开系列交流讨论并且安排相关工作部署。

--学习文件,落实要求。该院党总支书记李莎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就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一一解读,将具体工作分模块落实责任到人,要求全体辅导员明确自身责任,“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想教育不断线”,把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按时上报材料和相关数据。

--具体工作,部署落实。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严防境外输入。该院副院长张雯雯迅速落实,要求全体辅导员摸底排查班级学生目前是否有在境外或者近期出国经历,并且要求各班召开紧急班会,继续落实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叮嘱学生宅家不外出,特别强调辅导员要引导学生理性爱国,不要发表过激言论;辅导员要建立工作台账,摸清班级学生健康码(红色/黄色/绿色)、有湖北接触史学生健康情况、精准资助学生家庭经济调查、帮扶班级特殊困难学生学习计划、毕业班就业情况等,要做到数据准确,心中有数。

--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葛萌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该院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征文比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组织爱国主义“青春告白行动”等活动,旨在系统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院一直坚持“学生无小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宗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时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