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辅导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守护学生的“N95”
    发表时间:2020-03-02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副院长张雯雯组织召开了多次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每次会后,辅导员相继组织各班级召开视频会议,宣传防疫知识,传达线上教学安排,组织做好“线上健康打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学生正常参加线上教学,创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和三类人群帮扶工作,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网络招聘双选会,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

确保学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辅导员正常网上办公,24小时手机不离身,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服务工作;辅导员广泛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与每个学生取得联系,准确掌握学生的动态。每天认真核查确认疫情数据信息,力求上报的每个疫情数据统计准确无误,为学校和上级部门的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开学以来,张雯雯副院长要求全体辅导员每天深入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听课,随时了解掌握学生上课情况。


辅导员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经常与学生保持沟通联系,倾听学生的心声,抚慰学生的心灵。让他们知道,无论身处何方,学校依然时时挂念他们的安危,辅导员始终是他们的知心朋友。除此之外,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关注我校学生工作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学生提供线上心理支持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