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四大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稳就业
    发表时间:2020-03-10

每年三月份是面向全国各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的黄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的春招工作受到波及。根据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会议精神,2月29日,交通运输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推出四大举措狠抓安排现场招聘替代方案的实施力度,更好服务学生就业,确保毕业生稳就业。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

一是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全面摸底调查学院1468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就业动态和就业困难,为每个学生建立台账,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帮助和指导。

二是加强指导教育,鼓励毕业生迎难而上,主动出击。辅导员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及电话联系方式,引导毕业生早做就业准备,对企业采取的线上招聘提前了解,准备好应聘所需材料,熟悉简历投递、笔试、面试等各个环节。另外,学生要多关注各个就业招聘网、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推送,多做备选方案,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便利,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

三是着力强化重点帮扶。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对高校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学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交通运输学院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认真核实确认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及时更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不漏掉任何一个困难学生,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一对一”的帮扶,了解学生的真正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尽早解决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助力家庭更早脱贫。

四是提供多方面的求职指导。首先,针对远程招聘开发一批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笔试、面试三个方面重点指导;其次,组织有经验的职业指导师,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对学生的线上招聘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最后,组织心理学教师,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做好毕业生能的心理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