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学生校外实习
    发表时间:2019-04-16

按照交通运输学院学科建设和课程设计要求,该院交通运输专业2015级应届毕业生于3月13日开始,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车站实习。本次校外实习单位包括了客运站和货运站编组站共计4个实习单位。其中,客运站为:宝鸡站、宝鸡东站;货运编组站为:新丰镇车站、西安西站。


实习学生认真聆听老师的现场讲解

对于客运站来说,同学们的到来,为其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一群头戴黄色帽子的年轻人,他们忙碌的穿梭在人流间,帮助旅途劳累的旅客搬运行李、引导旅客购票……同学们任劳任怨,用自己所学,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货运编组站实习的同学们,来到运输生产的一线,对各生产岗位进行了认知性的学习,去感受工作氛围,去思考工作要领,为未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货运编组站实习中,了解到驼峰作业区的提钩员师傅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仅仅留有30分钟的吃饭时间。通过此次的实习,梁伟伟同学感受到了铁路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和负责:“看似简单的工作岗位,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不怕苦,不怕累,正是我们这些未来铁路人应该牢记于心的。”

通过此次实习,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优秀品质和为他人服务之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车站实习仅仅只是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投身交通运输行业,取得更好的成绩,贡献社会,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