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级机械制造专业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10-22    浏览量:1762

为提高20级机械制造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基于此,在对学生进行详细的安全教育,宣读了学校认实习安全守则后,202110112021年10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机械制造2001、2002、2003班153名学生开展为期5天的机械认知实习

2021年10月11日,该院一行150余师生,由周院长带队,在中铁延惠-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习。


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

实习过程中由中铁延惠高级工程师团队为学生讲授机械设计、机械加工、生产安全、产品质量等多维度的实操理论知识。并且由中铁延惠生产部领导(白波),带领学生深入车间一线,为学生耐心细致的讲解,铸造、焊接、数控车床、加工中心等施工工艺知识。

2021年10月12日,实习队伍在西安沣京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习参观期间,由技术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数控加工、机械加工等方面的实际操作内容。


西安沣京机械有限公司(1)


西安沣京机械有限公司(2)

2021年10月13日,实习队伍到达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泾渭工业园的西安汉德车桥有限公司。进入了桥八车间、桥九车间、桥装二车间,学习车(轴)及底盘零部件、车桥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过程。


西安汉德车桥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4日,实习队伍来到到西安利和愽机械有限公司。入厂学习了风力、水力发电零部件、矿山机械、建筑机械、等钢结构的制造与加工。


西安利和愽机械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5日,实习队伍到达西安安庆畜牧设备有限公司。进入车间参观学习了畜牧设备的自动化生产流程。


西安安庆畜牧设备有限公司

机械认知实习是现代职业教育的一种学习模式,是把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经过这一周的机械认知实习,学生不但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领域的知识有更深更广的了解,同时通过这次机械认知实习,也培养了学生认真做事的态度,对今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