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10-20    浏览量:1081

铭记历史,负重前行。为铭记历史,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忧国的民族精神,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进行热烈讨论、交流心得感受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随后,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热烈讨论。

张晨旭同志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现代科学,没有先进技术,一打就垮如果没有优秀文化传统,没有民族人文精神,就不打自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民族人文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高志博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在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不断扎实专业基础,努力奋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积极分子马衡坦表示: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反对台独分子的任何分裂行为,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台独分子抗争,为祖国统一奋斗贡献青年的力量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心得

最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续传承孙中山“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应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同时以革命精神鞭策自己,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坚持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