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前往中铁延惠-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10-15    浏览量:1303

为提高20级本科生实践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同时也了学生们适应企业迅速发展的需求,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2021年10月11日,该院周院长带队,冯线芳、马玉哲、姚嘉作为实习指导老师,带领该2020级机械制造150余名学生前往中铁延惠-陕西惠延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上午,由中铁延惠高级工程师团队(周哲、胡增厚、杨扬、邓刚),深入浅出为学生讲授机械设计、机械加工、生产安全、产品质量等多维度的实操理论知识。

 

下午,由中铁延惠生产部领导(白波),带领学生深入车间一线,为学生耐心细致的讲解,铸造、焊接、数控车床、加工中心等施工工艺知识。




学生的实训以生产型实训为主,增强了学生的岗位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由于“真刀真枪”地进行实地学习,促进了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在技术上快速发展,逐步让学生体验到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身份转变。

 

运用生产型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培养的学生,能掌握实实在在的技术,并且在学校学习期间就能了解熟悉企业的生产管理要求,实现毕业和就业的零距离接触,为接下来的毕业实习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