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10-15    浏览量:1113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日益突出。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是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增强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刻不缓。为增强该院学生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个人信息保护能力,文明健康上网。2021年10月14日晚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主持,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展开,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在学生间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首先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然后通过案例深刻再现由于网络安全意识不健全而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学习,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正确利用网络,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做到不信网络谣言,不浏览钓鱼网站,防范网络安全诈骗。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空间,成为学习知识、思想交流、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便于增强学生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会理智对待各种网络诱惑,从而更好利用网络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