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青春助力,反诈同行”||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反电信诈骗宣传及主题班会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09-28    浏览量:1277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高校学生已成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加强大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21年9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积极开展以青春助力,反诈同行主题的防电信诈骗班会。


首先各班辅导员要求同学们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可以直接屏蔽掉一些诈骗信息、诈骗电话,降低被骗概率,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接着,通过同学们介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骗的主要原因冒充身份诈骗犯罪手法有哪些?诈骗手段的一般流程,使同学们提高警惕,在平时遇事多操一份心。



最后,以在校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各辅导员结合实例生动、详细地分析诈骗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施展多样的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心理创伤


本次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召开,是全院上下对电信诈骗的高度重视和再宣传、再强调,不仅使同学们对诈骗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我院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对于保障机械学子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今后,我院也将继续重视和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