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

作者:白倩倩    发表时间:2021-07-02    浏览量:120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于7月1日4-309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辅导员白倩倩老师以及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刘建树同学主持。


首先,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团歌,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对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组织活动情况进行说明。今年的3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分别去往杨凌、汉中、延安,涉及红色筑梦之旅、乡村振兴战略、科教文化等等,赵晨玲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带着崇高坚定的信念、知行合一的态度、公诚勤朴的精神去基层、去乡村、去锻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心同力,展现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教师代表白倩倩发言。白老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出门在外,注意自身安全,外出行动结伴而行;二是做好团队分工,发挥个人优势的同时注重团队协作,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最后白老师祝愿大家此行有付出、有收获,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学生代表穆柯宏同学发言。他代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全体志愿者作出承诺,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始终贯彻“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积极宣传我院的校园文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完成社会实践任务,在为基层服务的同时树立西交院机械学子的良好形象。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陆凯凯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出征宣誓。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踌躇满志的机械学子即将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我们深信青年志愿者们一定能继承光荣传统、不负众望,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