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课学习||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6-15    浏览量:968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砥砺前行,这是红岩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不屈不挠的红岩精神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奋斗不息。正是因为有了这不朽的红岩精神和那么多的革命志士前仆后继,舍生取义,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国富力强。为此,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30日19:30在校务楼416党员活动室开展红岩精神党课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訾佼佼、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伟冬以及3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赵伟冬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

 

观看MV《红岩颂》

是什么让这些平凡的人变得如此不平凡,我想可能就是因为在他们血管中流淌着的炎黄子孙的热血以及胸膛中跳动着的赤子之心,是他们头脑中清晰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的优秀儿女,无愧于中国的脊梁、中国的魂。

 

活动第二项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伟冬带领大家学习红岩精神

 

赵伟冬老师从四个方面来讲了红岩精神的内涵:一、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二、“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三、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四、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红岩精神的内容非常丰富,概括起来就是:爱国、团结、奋斗、奉献。

 

活动第三项

 

学生党支部书记訾佼佼讲述弘扬红岩精神

 

訾佼佼老师以《我的弟弟小萝卜头》为例引出:弘扬红岩精神,要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弘扬红岩精神,要勇担时代使命;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岩精神倡导的崇高思想境界是我们民族追求的精神支柱;红岩精神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今天,我们仍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用先烈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的国旗是用先烈们的鲜血染红的!让我们在红岩精神的激励下,做一个百折不挠的人,做一个奋发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