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团员入团仪式||不忘初心跟党走,逐梦青春最闪亮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5-28    浏览量:1010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青年一代应为梦想而不懈奋斗

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先烈的鲜血,它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它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它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每当回顾我们走过的道路时,心中就会像大海一样,涌起阵阵波涛,新世纪的春风,掀起我们感情的浪花在山山水水之间荡漾。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52718455-301教室开展“认真学习‘四史’知识,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系列团课暨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莉、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佳杰主持此次活动。

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第二项


赵晨玲老师组织学习主题团课

课程中,赵晨玲老师以“做好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共青团员基础知识,她提到: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是共青团组织对每个团员的基本要求。每个共青团员都应该认真的学习团的纪律,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克制自己的能力,把团的纪律正确理解和认识贯彻到行动中去,在团的纪律的约束和规范下,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锻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第三项


进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由张佳杰同学宣读新入团十名同学名单

第四项


张莉老师和赵晨玲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并佩戴团徽

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后,赵晨玲老师要求团员们通过佩戴团徽的形式把团员身份亮出来,要牢记共青团员的使命,真正做到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第五项


逯登龙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

团员们高举右手握紧右拳郑重的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教室里回荡的神圣庄严的入团宣誓词,仿佛又让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共青团员要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仰,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第六项



新团员代表杨超同学发言

杨超同学在发言中讲到:漫漫人生路上没有驿站,只有一座座里程碑,加入共青团并不意味追求的结束,而是在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更新,更高,更远的起航,我们将努力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作用,努力完成团支部交给的任务,自觉遵守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

第七项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莉作总结性讲话

张莉书记在总结中对新老团员提了三点要求:坚持发奋学习,做有作为的青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有志向的共青团员;要树立为他人服务的信念。并且希望全体团员,以身作则,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方方面面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但在思想上入团,更重要的是要在行动上入团。从今天开始,要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师生面前,无愧于光荣的“共青团员”称号,要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

第八项




新入团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让团徽在岗位上闪光

让青春在贡献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