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轨道交通职业规划与就业和考研分享”会议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5-15    浏览量:1119

无知乃是罪恶,知识乃是我们借以飞向天堂的翅膀。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514日在集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轨道交通职业规划与就业和考研分享”会议,会议由来自兰州交通大学的周婷老师进行主讲。周婷老师开篇点题,指明当代大学生应该要做到知己、知彼、知途,要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要了解自己的前途,对自己要有明确的路径规划,真正的做到了解自己。


周婷老师说职业规划包括以下内容:首先要了解职位,再了解工作,了解职业生涯,直到退休都是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二要认识职业规划的意义;第三要注意自己的生涯危机,不可不知道自己的奋斗出路;第四要自我探索,要挖掘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第五要注意睡眠,要保证自己的睡眠;第六要每个人都要有宽大的胸怀;第七是要勇敢,别人敢做的事情自己也要勇敢的去做,第八是一定要有表达感激之情,包括同学与同学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相互帮助等。

周婷老师对人的性格进行了浅谈,希望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性格,从而去补自己的短板,同时了解别人的性格,产生沟通交流一致,从而建立朋友关系。

接下来是崔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分享,他分享了他一路以来备考的心路历程。他说:“知识不是很难,但是却比较累心”,从他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并且,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


           本次会议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干货,大家收获满满,在周婷老师的热情细致的分享中,我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明确;通过对崔同学的分享,同学们了解了考研中的种种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有了解决办法,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大家奋勇前进,为未来考研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