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圆满举办“考研路上,那些你不知道的事”主题讲座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17    浏览量:1225

   为帮助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引导有考研意愿学生科学、合理备考,4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考研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文都考研辅导名师薛敏就考研形势分析、目标院校择选、考研技巧、备考规划等相关方面对学生作以分享。学院全体考研意愿生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以考研形势分析为切入点,薛老师从近十年考研大军报录比和不同学历就业薪资水平的纵向比较两方面综合分析,指出考研对于我们就业发展的必要性。提及目标院校选择时,她强调能力选择,杜绝盲选、兴趣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时告诫备考生要有自己的备考规划,科学管理自己的时间,有足够的耐心,“蜕变的过程总是痛苦的”。


最后,薛老师以其业内多年经验就考研技巧为同学作以分享,她指出:考研政治尤为重要,得政治得天下。提醒想上岸的学生务必重视。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薛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疑虑问题一一作答。最终,此次考研指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考研指导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机械工程学院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基本指导,明确了备考的方向,帮助他们掌握了一些考研技巧,树立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自己人生的第二大挑战。万般难,山顶见,希望你们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