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量:1071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以“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晨玲主持,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学生处科长黄润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兼副院长张莉、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东方欲晓,着装整齐、身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便早早列队完毕,庄严待发。迎旗仪式开始,仪仗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一步步走向升旗台,他们整齐统一的脚步,响亮的队列口号展现着交院机械人的青春活力。






齐唱国歌,注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教师代表赵寒梅发言

仪式第三项,赵寒梅老师带领大家回顾我党百年峥嵘奋斗史,提出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明确自己的目标责任,在新时代大背景下肩负起党和国家、人民的重托,唤醒起东方巨狮英姿。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学业上需要刻苦学习,我们还要时刻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把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主动承担伟大的中国梦”。



学生代表王巍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巍同学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群体提出倡议:我们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争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并努力为之奋进;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成为具有过硬专业知识储备和品格高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总支书记张莉做总结性发言

仪式第五项,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对全体学院学生提出期许:“同学们,时代正在以光速不断发展,全新的社会需求要求你们在学习历史和观照现实中激发自我的创新智慧,要达到知识、能力、素质、人格的全面发展,这是时代赋予你们的挑战和要求。青年一代的你们还是重任在肩的未来建设者,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需要你们发光发热。在民族复兴梦想与大学精神文化的指引下,你们需要秉承交院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不断完善、提升自我。”


放远目光,追寻梦想。青春少年时,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时代的召唤下,愿我们的理想都能像旗帜般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