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研讨会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10    浏览量:1066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师德则是教师的灵魂。高尚的师德通过三尺讲台,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一代人乃至几代人的成长。

2021年3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动车教研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动车教研室主任贾雄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贾雄伟老师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具体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针对其中的每一项,大家结合自己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表示在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严于律己,真正地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师任重而道远,经过此次师德师风集体学习与研讨,我们规范了教师的言行道德,提升了教师的思想境界,让教师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把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为高质量的完成立德树人的教学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