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圣火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08    浏览量:1100

   202147日下午1点,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参观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开展“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圣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来追寻先辈足迹,回顾革命历史。




     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胸前佩戴党徽,进行了升旗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那一字一句饱含着热血。





   脱帽,默哀,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真实再现了红军二十五军、红四方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户县地界时的历史事件,一件件字迹发黄的布告、命令、军功章、织布机、纺车……阁楼上面的作战图、马灯、床铺、草鞋、斗笠等等,瞬间将大家带回那些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户县的乡党们和过境的红军结下了不解之缘,留下了很多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大家在讲解中静静聆听,仿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那个时代先辈们不易的奋战印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一起唱响了这首歌,在聆听了一名当地老党员讲党史故事,铭初心不忘来时路,同回忆长征之艰辛,党总支书记张莉同志勉励大家:长征的胜利,是革命理想信念的胜利。长征精神,就是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随着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开展,做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更新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工作热情、学习态度、更足的工作干劲、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优异的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晨玲同志指出:做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参与这类活动,将革命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我们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才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才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党员重走红色征程,感受初心力量,当再一次踏上征程时,那份初心永远不变,一步一步寻找先辈们曾经走过的足迹,感受过去那段艰难困苦和光辉岁月。

通过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更加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爱国爱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以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