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赴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实习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06    浏览量:1187

有一句话叫“学以致用”,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彰显光芒。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石广田院长、都娟丽副院长组织安排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实习。本次实习旨在使学生在毕业之前,通过阶段性时间的实习,为学生毕业走向社会,接触本工作,拓宽知识面,增强感性认识。

202146日由院长石广田、教师赵成、孙进、刘臻带车辆工程1701/19Z2班学生赴兰州市七里河区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参加实习。

实习期间在企业教师的指导下培养、锻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与实践,在实践中结合理论加深对其认识和总结,再次学习,将专业知识与实际接轨,逐步认识体会,从而更好地将所学的运用到工作中去,接触社会,认识社会,体验生活,学会生活,学会感悟,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团结协作,为以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


我校实习学生在兰州机车厂门前留影

企业教师详细地给实习学生指导


我校实习学生排队了解机车厂工艺流程


我校实习学生认真听企业教师的讲解


石广田院长耐心解答学生实习过程中的疑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我们才能飞得更高。相信西交院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够获得人生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