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1-04-01    浏览量:923

  春意盎然,万物新生,随着初春回暖新的学期也已悄悄到来。新的学期也应有新的计划,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而拓宽大学生的视野,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机械工程学院特举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本次大赛于3月25日晚8点30分在b313教室举办。
   赛场上来自各班的十位参赛选手怀着激动的心情,以澎湃的热情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比赛之中。本次比赛共分为“简答题”和“填空题”两个环节。随着选手的就位,主持人也以初春暖风般沁人心扉的声音正式宣布比赛开始。
   晚间的微风吹动树叶,沙沙的轻响传入在场每个人的耳中。随着比赛的刚刚开始,在场的选手们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开始几道题的回答还有些拘谨。但随着比赛的越发深入,紧张也被专注与投入所取代,在场的选手们回答的也是越发的得心应手起来。比赛因此陷入胶着,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炙热的白炽灯光下是一个个燃烧着的灵魂,选手们就如春日的花朵般百花齐放,竞相争彩。选手们抢答迅速,答题准确,其中一号选手的表现尤为耀眼,快速高效就是他的代名词,机敏的头脑,准确的发言,从容不迫的风度,在比赛激烈的交锋中,他因此从众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当然就如同羊群不能单单只有领头羊一般,我们其他选手的表现也是同样的亮眼。在紧张活跃的氛围中,一道接着一道题目被选手们攻克,在时间的悄然流逝当中比赛也渐渐进入了尾声。虽然还有着诸多的不舍与遗憾,但随着最后一道题的抢答完毕,本场比赛也正式的划上了一个句号。

   在经过了评委们的打分与工作人员们公平公正公开的统分之后,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也已揭晓。经主持人公布,一号张天坤选手荣获特等奖,六号选手杨成博荣获一等奖,十号选手杜一冰荣获二等奖,五号选手张枝涵荣获三等奖。活动的最后,选手们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完成了合影留念,使比赛达成了圆满的落幕。

 本次比赛在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一系列的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为我院的和谐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