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到新丰镇车辆段进行车辆认识实习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0-12-30    浏览量:2305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根据车辆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和教学计划安排,学院领导经过多次与新丰镇车辆段对接,2020年12月29日,我校车辆工程专业170119Z1两班78名学生在宋院长、都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新丰镇车辆段进行车辆认识实习了解认识轨道交通行业车辆的相关维护、检修等基本工作的流程。

新丰镇车辆段主要从事货运车辆的,年出10000辆是我国铁路系统中的优秀单位,有30多位员工获得全国铁路系统“火车头奖章”。现场指导教师非常细致认真的为学生进行讲解,学生对货车练功车、制动设备、5T设备、轴装车间等设备进行了细致学习。





新丰镇车辆段工作人员为我校师生现场讲解


宋院长与新丰镇车辆段工作人员热烈交流讨论

确保此次学习实践有质有序地安全开展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经过认真规划,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多次协商,定了详尽的实习方案和实习大纲,指派多名有经验的教师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在学校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保证了我校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校外实践学习,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今后的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活动提供了经验,也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