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新篇章

作者:赵晨玲    发表时间:2020-09-25    浏览量:1963

 为进一步拓展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搭建就业平台,实现以就业为导向的实习和以实习为基础的就业相结合,经过实地考察,积极协商,本着“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建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2020年9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与陕西户县东方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并挂牌。

 

 

 

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有沣京管委会:吴庚维先生范江波先生;东方机械有限公司代表:总经理王毅博、副总经理李慎安、副总经理山峰、副总经理王朝晖、总工程师马书元、国防兼职机械工程师李会荣、电气工程师刘林华、办公室主任王选琪、车间主任钟新武、车间副主任宋建国、机械工程师孙买玲;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代表:副校长徐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教授、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莉、副院长都娟丽、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办公室主任贾伟、机制教研室主任闫树军、副教授罗森怡。仪式由都娟丽副院长主持。

 

首先,东方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慎安在谈话中提到:感谢校方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我们企业及机械工程学院来说,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提出校企合作的关键在于“教师走出来”,要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共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探索,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模式来培养人才。

 

副校长徐炜对学校发展以及就业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创业等能力培养,培养的毕业生思想品德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职业适应快,为国家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双方积极主动沟通与交流,我们会以实习训中基地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道路。

 

东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博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副校长徐炜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校揭牌。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指出:希望贵公司与我校互补互助,开放研究基地进行深度合作并打造校企中的典范,也诚恳的邀请贵公司到我校举行讲座和指导。最后宋建业教授提到:要以“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应用人才”的目标共同努力,祝贺本次签约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最后,东方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峰讲解公司主要产品及发展历程,本次校企合作机会我们将尽可能的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就业及创业平台。同时我司也将依托机械工程学院的优势资源进行塑造和拓展。

 

各领导参观厂区,东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博、副总经理李慎安做现场指导和讲解。

 

此次陕西户县东方机械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挂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谱写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让我们共同庆贺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预祝东方机械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取得辉煌成绩,为机械设计制造业培养一批批优秀人才,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带上工作岗位,为助推“中国制造2025”、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