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宁波地铁电客车司机订单班举行毕业典礼

作者:王璐扬    发表时间:2020-07-09    浏览量:1780

2020年6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都娟丽老师,订单班辅导员赵晨玲老师专程从西安赶赴宁波,欢送35名宁波轨道电客车司机订单班毕业生和14名在杭港地铁实习就业的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总工程师刘亚雄,带队教师于旭文。


大会第一项校领导通过“云端”向毕业生送去祝福。

校长王志刚教授代表理事长张晋生教授,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向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电客车司机订单班毕业生带来了问候,并对订单班毕业生在实习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王志刚校长也对订单班毕业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毕业生坚守理想信念,永葆爱国之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青年人有理想,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全民抗疫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我们也一起见证了中国力量。再今后的既要仰望天空,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希望毕业生坚守做人做事之道,做善良之人,做有德之人,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单位和学校添光添彩。第三,希望毕业生坚守奋斗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第四,希望毕业生坚守西交院大学精神,成为母校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希望你们弘扬西交院交通报国的理念。母校永远是你们事业上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家园,祝所有毕业生工作愉快、前程似锦!

徐炜副校长先对订单班学生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员工表示祝贺,并对今天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到现场表示遗憾,对前段时间参加公司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所有订单班同学像他们一样,积极进取,为学校,为自己争光添彩。她表示,毕业生在今后的岗位上要爱岗敬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忘初心。最后祝所有订单班毕业生前程似锦,工作顺利!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建业教授对毕业生带来了亲切的问候,对毕业生在西交院三年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王志刚校长、徐炜副校长对订单班的重视表示了感谢。宋院长表示,学校对你们寄予了深切的期盼,盼望你们奋发图强,为祖国的轨道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西交院人,要知恩图报,有奉献精神,不忘国家和学校对你们的培养;少一点个人,多一点集体,希望大家做一个厚道宽容的人,知足而常乐;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宁波地铁企业文化,为企业努力工作,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宁波地铁好员工;始终记住自己是西交院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是你们的母校,学校会一直关注你们,为你们的每一点成就自豪,做你们坚强的后盾,为学校争光。最后,期盼毕业生们捷报频传。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莉老师代表该院全体师生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做有理想的人,积极进取,做睿智的人,修身立德,做敢于担当的人,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开始,希望你们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的更高更远。

    大会第二项毕业生代表刘理想同学进行发言,他真诚地分享了如何从一个懵懂小男孩成长为坚毅自信的宁波轨道人。“感恩母校,感恩教授我们知识和人生哲理的老师们!请母校放心,带着西交院给予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走到何处,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会第三项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都娟丽老师致辞并为毕业班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她表示,要持守进取务实之心,要受得住磨练;要自强不息,实现理想,用踏实的态度去对待一切;要常怀感恩之心,无论何时何地,做到心系祖国,心系母校、热爱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最后愿毕业生以满怀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投身到燃烧的青春中去,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大会第四项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总工程师刘亚雄总结致辞。今天对你们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生阶段,意味着你们真正成年了,以后要独立去面对工作、生活,更意味着你们应具备起一种成年人的品质,那就是责任与担当意识。希望毕业生尽快转变角色,迅速从学生状态进入到职工的状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强化、巩固自己的故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练好本领,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独挡一面的电客车司机。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成长快乐!


大会最后,全体订单班毕业生鞠躬感谢学校及就业单位的培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