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学习强国”系列视频——伟大的初心,奋进的力量

作者:王璐扬    发表时间:2020-04-23    浏览量:1544

2020年4月23日,为了学习周恩来总理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最新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在学习强国APP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乐同学和学生党建负责人张博阳同学共同组织。张乐同学和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周恩来的初心》(下),并在会后进行感想讨论。周恩来总理是一代楷模,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是党政干部学习的崇高榜样。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为民宗旨,严守政治规矩,做人严以律己、注重家风,做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点点滴滴中都展现出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体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

其后,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分享了心得。大家表示,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我们深受教育。那种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使我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团总支副书记张乐同学学习总结中提出:抚今追昔,每一次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并从中获得砥砺前行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的长征路没有烽火硝烟,但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周恩来总理毕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了一切,他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机械青年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永不动摇信仰"作为贯穿一生的重大目标。

张博阳同学提出:周恩来总理从小学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南开学校毕业时与同学们互赠“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留言,到日本留学又回国参加五四运动,再到欧洲勤工俭学又回国投身革命……就一直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少年定下初心,之后为之奋斗终身,周恩来总理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人生追求永远是我们机械青年学习的典范。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同学都更加深刻的了解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感悟了到了周总理对党和人民血肉相连、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机械青年将会用周恩来总理的初心来悟初心、暖初心、赛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