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王璐扬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量:1659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了战疫斗争中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勉励他们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在机械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3月25日,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小组负责人张博阳同学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乐同学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专题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学习讨论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乐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参加过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们表示:90后的青年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17年前曾经被全中国守护着的90后,如今也撑起一片天地。“曾经是你,现在到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榜样学习,随时做好回应时代挑战的准备,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前辈们敢吃苦、愿奉献、能拼搏的精神接力传承下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