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抗疫的春天,我们在一起 机械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6    浏览量:148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我机械学子的心,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社区(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机械工程学院寒假返乡的大学生青年党员、团员们,坚决的站在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各社区(村)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机械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我院返乡的广大大学生青年党员、团员,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亮身份、助防控,树党员,共青团员形象,立新时代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根据各社区(村)坚持安全第一、因需用人的原则,他们自觉组织动员其他假期返乡大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听指挥、争一流,做青年群众表率。我院的各党员、团员、学生干部、及广大学生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服从所分配的工作任务,争先创优。
    尽职责、勇担当,展共青团员风采。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当好“保障员”,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