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陕西省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新疆驻陕西省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组长许逢江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

时间:2021-06-22 作者:学生处—张蕾 浏览量:2402

2021年6月1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工委稳定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新疆驻陕西省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组长许逢江、新疆驻陕西省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苏来曼·牙合甫一行深入我校进行走访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副校长王勇接待并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全程陪同走访调研。少数民族辅导员衣里帕提·阿比里米提和内派教师张蕾一起参加座谈。

王勇副校长对省厅许逢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新疆籍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做法。他谈到,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制定了系列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设立专门机构,配齐工作人员,工作卓有成效,我们的工作人员受到了省厅表彰。我们还有一些特色做法,例如:针对少数民族学生英语基础薄、口语差的实际,专门聘请英语老师,免费给学生开设英语辅导提高班,效果良好,受到学生一致好评。对学习困难的学生,采取“一对一”帮扶,收效明显,很受学生欢迎。他对省厅协调小组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调研会上,许逢江组长首先传达了教民2020(2)号文件精神。就我校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就业工作、内派教师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对内派教师工作和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和建议等进行了调研。

马永宽处长就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我校开展的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日常管理、生活帮扶,安全稳定工作、民族团结工作、少数民族工作室建设、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介绍。

随后许逢江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少数民族工作室,教学楼、民族餐厅、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资助帮扶、心理辅导、生活服务等工作中的基本做法、成效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