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举行“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18 作者:张娟 浏览量:2556

  2021年3月1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启动仪式。校长王志刚、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何兆华、团委书记千红、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各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部门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马永宽主持。

我校举行“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启动仪式

校长王志刚做动员讲话

副校长王勇宣读活动实施方案


  校长王志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既是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的需要,也深化素质教育的要求,同时还是完善“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实践锻炼”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营造教学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开展活动,王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广泛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落实,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各学院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四是制定奖惩机制,着力构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长效机制。最后王校长提出通过此次“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要从整体上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素养,使全体学生文明礼貌、遵守公德、知书达礼,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文明习惯,进而增进人际和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思想文明、行为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

  副校长王勇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的实施方案》。他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原则、活动组织机构、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实施阶段、督查评比阶段、总结和表彰。王勇副校长提出要通过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在全校形成“文明、和谐、务实、奋进”的校风,为迎评促建争光添彩。

  王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胡省利书记、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李莎莎书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张莉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王拓辉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王鹏书记、中信通信学院党总支张斌书记、高职部党总支何成书记等院(部)代表签订了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目标责任书。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宣读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倡议书”。张副处长倡议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西交院贡献力量。

  中兴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斌作为学工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谈了自己对文明的理解: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一定是自觉爱护校园环境人,一定是遵规守纪的人,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的宣传动员部署安排,制定好院部的实施方案,带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抓出实效。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权豪代表全体学生发出郑重的承诺,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文明交院人,共建文明和谐校园,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学生处处长马永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的正式启动。就落实会议精神并取得实效,他要求:各学院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用习近平“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激励老师,充分发挥好教师课程思政、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作用,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学风,熏陶、感染、影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学工干部要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会等形式,做好宣传动员、部署安排、精心策划,组织实施,狠抓落实,务必取得实效;学生处要牵头组织跨部门督查组和文明礼仪纠察队,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及时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曝光问题,鞭策后进,形成人人为评估做贡献、人人奋发向上的良好校园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