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交通运输学院举行“学百年奋斗史,扬青云报国志”主题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03-22 作者:黄晶 浏览量:30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3月22日早上,交通运输学院在图书馆北广场举行“学百年奋斗史,扬青云报国志”主题升国旗仪式。学生处处长马永宽、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仪式。升国旗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刘学甫主持。

 

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朝阳的映照下,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全体师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学生代表陈帅同学发表了国旗下演讲,他讲到共产党人在百年前奋斗不止,给中华民族带来希望;百年后,他们依然砥砺奋战,让一项项骄人成就出世,作为当代青年面对多变的国际形势,要继承和发扬陈独秀、李大钊、钱学森等前辈的爱国热情和厚重的时代责任感,把个人人生理想和祖国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省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建党100周年,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国家的艰苦奋斗史;辉煌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民的勤劳奋进、离不开青年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他勉励师生,躬逢伟大新时代,要夯实专业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人生大道上成就个人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拥戴核心、忠诚紧跟党的领导,争当典范,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我校大学精神,在新时代的宏阔背景中谱写人生华章。

此次升旗仪式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