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中职学生资助工作

时间:2020-05-26 作者:学生处-魏孟娟 浏览量:3131

   5月25日,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葛彩丽干部侯俊鹏楚天一行来我校就我校中职学段各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王勇致欢迎辞、学生处处长马永宽主持汇报会、学生处常务副处长张鹏做主题汇报及工作汇报,葛彩丽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要求及通报了其他院校的检查情况。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我校副校长王勇致欢迎词

 

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葛彩丽介绍本次检查的要求

会上,王勇副校长对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在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帮助和关心下,中职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处张鹏副处长分别从我校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设立情况、学校各项资助工作落实情况、资助政策宣传与学生申请流程等方面就我校中职学生资助情况作了简汇报。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葛彩丽同志在听取了张鹏副处长的汇报后,肯定了我校在中职学生资助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我校在疫情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予以肯定。对于中职学生助学金是否分档发放、如何界定作了现场调研。随后,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中职资助工作相关材料、2019-2020年中职资助发放表、财务凭证及银行流水记录,并对中职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  

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检查我校中职学生资助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组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中职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领导重视,资助工作多措并举,能够严格落实中职国家资助政策,中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程序规范。特别对学校在资助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感恩及励志教育等工作给予了表扬。同时,检查组建议学校今后要进一步建工作制度、细化工作内容、留存工作痕迹、完善领卡记录,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力度,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与解读,创新资助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将学校资助工作与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资助育人的目标,多措并举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到位。